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豪大大雞排加盟金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豪大大雞排加盟金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豪大大雞排加盟金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起家雞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豬很忙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飯丸屋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自助洗車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泰餃情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安公雞加盟金ptt

描寫冬天景色的文案 1、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2、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3、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云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4、初下雪時,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么也看不見了。 5、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太陽漸漸露出了金邊,金色的光芒撒落在潔白的雪花上,金色的雪花滿天炫舞。 6、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7、冬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8、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9、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天灰蒙蒙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10、三九嚴寒,大地冰封,一股股寒流一步步向我們逼近,這使我們不得不加厚了衣服,更注意保暖了。雖然天非常冷,北風呼嘯,寒風刺骨,但仍掩蓋不住我們孩子那心里高興的心情。 11、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12、驟雪初霽,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13、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撲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14、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15、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麗。 16、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天灰蒙蒙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17、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凈,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18、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19、這年冬天,地都凍裂了縫,小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滿天飛。 2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21、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宛如是銀子鑄成的,那么亮,那么有燦爛,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2、數九寒天,冰封雪地,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顫抖,河凍地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 23、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24、剛到下午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云層。 25、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26、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27、看,現在的冬天,干巴巴的冷,風和雪卻沒有了規律。雪不知道到哪里開小差這樣的天氣人們還一直叫冷棉衣,棉褲,羽絨服,帽子,圍脖,包著晚上還鋪電熱毯要灌上熱水袋本來就不冷還不讓寒冷靠近。 28、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29、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30、讓積雪在太陽下融化,滲進干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這樣,來年春天飽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適宜禾苗生長。他讓臘梅的枝頭開出嬌羞的花朵,令人們在滿目蕭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描寫冬天的景色的文案 1、冬天的早晨,窗外陽光燦爛,房內依舊那么嚴寒,自然醒來睜開雙眼,卷縮被窩之中,懶散于不想起床,全身裹緊棉被。 2、冬天,太陽升高了,耀眼的光芒一點也不存在了,活像個滾圓的大雞蛋黃兒,吊掛在那兒。 3、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4、冬天的早晨,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升到天空。有時,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走在里面什么也看不見,就像在仙境里一樣。 5、冬天打開大門,走出去,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隨后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了。 6、冬季的雨并不多,下得也不大,小則星星點點,在天空時而閃爍著,如星星一般;大則如鋼絲一般大小,卻比鋼絲要柔軟得多,在天空中斜織著,卻又是那么的稀疏。 7、今年的冬天又是一個寒冷的嚴冬,冷的人們直打哆嗦,仿佛整個地球放在一個冰冷的水箱里。 8、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櫻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9、知道啥叫多余嗎?就是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別人說完話后你給的意見。 10、寒冷的冬天,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都是溫暖的,所以我總是在幽幽暗暗反反復復中尋找,尋找溫暖的地方,因為那里有太陽所放射出的暖心的光芒。 11、呼呼,狂風呼嘯,大樹在狂風中搖晃,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著。 12、透過玻璃窗,外面是冬日陽光,一如你在身旁,我閉目塞聽,感受著你強大的氣場。原說今天會有大風,可風沒有來,依舊溫暖如你的胸腔。 13、冬日陽光透過并不明亮的玻璃窗,照射在辦公桌的玻璃板上,顯得十分柔和,不象夏日驕陽的光線那么強烈和刺眼。相比之下,還是冬日的陽光讓人感覺舒適一些。 14、想在冬天把陽光寄給你,就像我在擁抱你。 15、冬天的太陽呢?嗨!它在這兒呢。冬天的太陽一點兒都不冷,它用暖和的陽光,溫暖著小朋友的手,溫暖著大地,溫暖著世界。 16、陽光也不在那么任性了,它輕輕地撫摩著萬物,柔柔地說著別離,它讓萬物記得冷冷的天里,它和愛一樣的溫暖,一樣可以照亮心靈。 17、冬天了,可我偏偏喜歡把袖子挽起來。 18、陽光從我的對面照過來,用母親懷抱般的溫暖將我層層包裹,一寸寸切進我的肌體,正如寒風侵入我的血液那樣,向我的四肢百骸蔓延。 19、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 20、不要忘記冬天的理想,那是你在春天的愿望。 21、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22、冬天來了,大雪紛飛,北風呼呼地吹著,迎來了遠方的寒流。臘梅頂著寒風競相開放,顯得格外美麗,遠遠的就能聞到梅花的清香。翠竹碧綠碧綠的,蒼松在寒風中挺直了腰。 23、邁進校園,校門口的小榕樹已經凋謝了,只有那些壯大一點的樹還綠著,花壇上的花兒也漸漸羞澀著正休息著,只有葉子上還有亮晶晶的露珠。 24、冬天之所以這么冷,是為了告訴我們身邊人的溫暖有多重要。 25、這個天氣,冷得連放個屁都能用來烘手了。 26、驟雪初霽,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27、我們這里四季分明,雖然現在全球氣溫在上升,但是,到了冬天確是有冰冷的時候! 28、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29、冬天的夜漆黑而寒冷。那股瞬間浸遍全身的冷氣究竟沒能將我喚醒。我抬起疲勞的雙眼看了看前方的路,石板涼氣襲人,暗淡發黃的燈光在靜寂中散發著憂傷。 30、有人說喜歡冬天,因為冷,所以感覺不到心寒。 描寫冬天景色的文案 1、冬天來了,天氣越來越冷,樹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給地上蓋了一層厚厚的被子,每天放學我走在上面,感覺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2、雨還在淅瀝瀝地下,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雨,我坐在窗前,呆呆地看著這場冬雨,感覺這雨是那樣的無情,又那樣的郁悶。 3、寒冷的嚴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似乎安靜地睡著了。 4、冬天來了,這是一個在這一帶山區常見的干燥、可怕、黑暗的冬天,學校院子里的大樹上葉子落光,泥地凍得比石頭還要硬,一片凄慘景色。 5、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寒冷雖然給人們帶來不便,但它也有美麗可愛的一面。我喜歡冬天,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更加堅強。 6、冬天的早晨,太陽雖然掛在天邊,卻好像只是個裝飾品,感覺不到絲毫溫暖。 7、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凈,沒有泥潭。 8、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9、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10、冬天的早晨,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升到天空。有時,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走在里面什么也看不見,就像在仙境里一樣。 11、你以為我在發呆其實我是被凍僵了。 12、陽光也不在那么任性了,它輕輕地撫摩著萬物,柔柔地說著別離,它讓萬物記得冷冷的天里,它和愛一樣的溫暖,一樣可以照亮心靈。 13、冬天是殘酷的,它冷藏了太陽的萬丈光芒;冬天是無情的,它脫掉了草木的華美衣裳;冬天是寂靜的,它禁錮了江河的喧鬧奔放。 14、冬日里,柳樹干干巴巴的,寂寂寞寞,往日里洋洋灑灑的風采一點也看不見了。 15、像冬雨傳遞冬季的懷戀,只有心的感悟,心的默許,在所有的緘默和無奈里,走過了花開花落的歲月。 16、不要忘記冬天的理想,那是你在春天的愿望。 17、驟雪初霽,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18、有些人的抱抱,天再冷,隔得衣服再厚感覺都是暖暖的。 19、冬天打開大門,走出去,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隨后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了。 20、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21、雪花瘋狂的咆哮著,打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冰涼刺骨。 22、想在冬天把陽光寄給你,就像我在擁抱你。 23、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 24、開始我來找你,你的心冰冷;你來找我時,對不起,我的心已經冰封。 25、冬天快來了,求上天賜我一個男朋友,不然元旦一個人跨年好寂寞啊。 26、冬天的陽光是偉大的,盡管它的溫暖很有限,但它總是不遺余力地驅趕著嚴寒。我相信,冬天的陽光是上天的恩賜。 27、冬天的校園是美麗的,是絢麗多姿的,是充滿活力的,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中,冬天的校園對我印象最深。我愛冬天的校園! 28、這個冬天,需要滿格的WiFi,一床暖暖的被窩,穿不完的衣服,吃不完的零食,再冷的天也能約出來的閨蜜。 29、冬天真的來了,蜜蜂都回到了溫暖的家,還有好吃的食物,可小蝴蝶卻在外面用翅膀捂著身子,餓著肚子,連聲音也變粗了。 30、冬天,很多小動物都冬眠了,但小河依然沒有睡。小河的上面蓋了一層冰,人魚兒不再忍受冬天的寒冷。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趁夜色未盡晨光尚遲 透過文明的嘈雜觸摸鳥兒的歌喉 霧氣彌漫著把夜色掰開揉碎 塞滿晨曦的朦朧 一片凋零的秋葉 如我們的愛戀枯萎將腐 路過一座橋 橋上嶄新的文明 忙碌 橋旁楊柳低垂著灰黑色 與 橋下混濁的江水 在 文明中蒼老失去應有的華美 向前踏著苔蘚的濕滑 尋 拯救滿心滿眼哀傷的藥 不見 不見了春的盎然 不見了夏的濃烈 不見了秋的豐滿 不見了冬的純潔 我在文明里呼喊 哭泣 我在文明里囧困 掙扎 啊 文明請救贖文明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遇見是四十九年前的事,離開卻是知青想回城的決定,那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知青們聚會,常常會扯起下放農場時的經歷。自然,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一切都會嚼在舌根上。于是,一個冠有‘土匪’名聲的人就會被知青們常常提起,并且繪聲繪色的說起他身上那神秘而‘不朽的傳奇’。 很多時候,回想過去一些事,總會有種縈繞耳際,揮之不去,呼之欲來的感覺。按說,在70年代初的政治生態環境里,在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早已經沒有‘土匪’存在的蹤跡了。‘土匪’兩個字僅僅只是出現在小說和影視劇中。但是,在我下放的湘北邊陲東山峰農場,在二分場三隊我卻真正結識了一個本地土生土長有點‘匪氣’的人。 這個人,真名叫‘田福云’,是農場初建過程中從本地轉到農場的職工,但他的身份如同山峰的云霧一樣撲朔迷離,誰也搞不清楚他倒地是哪里人,祖籍何在,又是從什么地方過來的?倒是他的土家族裝束和硬朗的身板子和‘田土匪’的別名,讓我記住了他。 記得,初到知青點時,霧鎖的煙雨下,遠處的山坳中,蹲守著孤獨的一棟茅草房,三面是小山包的遮擋,幽暗的燈光一閃一閃,全然沒有了一絲活氣,僅僅北面方向露出的一扇平坦才稍稍使人緩解。如果遇見晴天,站在這道口子上放眼望去,莽莽的群嶺,蜿蜓的山脊,林海聳翠,紫煙籠罩,那景象,仿佛可以隱藏著千軍萬馬,的確是饒有奇趣發人遐想的。 知青與‘田土匪’就同住在這一棟茅草房里。他離我住的房間不遠,頂當頭朝南的半間茅草房就是住的他們一家三口。因此,我與他便有了緩慢的接觸和了解。 當真情輕敲殘酷的現實時,細觀其人的印象;他中等個子,正直中壯年,但脊背稍帶點彎躬,頭上微微有些禿頂,穿一件土家族琵琶襟上衣,一條用藍底子印花布做成的青絲頭帕盤纏了整個腦袋,一根銅制的短煙槍拴住一袋散煙絲別在腰上,空閑時,常坐在自家門前‘吧嗒、吧嗒’的抽著旱煙;又由于長年生活在山區,臉上的皮膚顯得很粗糙,深壑的皺紋布滿了額頭和眼角,兩只小小的三角眼睛有點渾濁,一起出工時,我曾經瞧見他手上的皮膚也是皺巴巴的,有點兒像樹皮,甚至每一根指頭都粗得好像彎不過來,但遇到隊上每次打突擊或有重勞力活時,那種超體力的物體重量,一百幾十斤巖石,一百幾十斤柴火挑在他的肩上、背在他的背上卻能如履平地,從他體內爆發出來的 蠻力和筋爆的手力使我感到驚訝和咂舌。但在平日里,他幾乎很少與知青們接觸,總是‘灰頭土面’似的緘口無言,生怕惹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單憑其人的表象你會覺得他就是一個老實本分的山民,而只有透過他細細炯炯有神的眼光中才會發現他精神矍鑠下的那隱藏的‘匪氣’的秘密。說實話,那時,我對他頂多只是一個‘中性’的感知,不好也不壞。 在他暮氣沉沉下,歲月不曾饒過誰,沒有一個肉身可以一直年輕隱蔽下去,但靈魂可以。有一個細節流傳得很廣,說是他曾經參加過土匪,干過‘打家劫舍’的勾當。后來,據他本人交代;由于生活所迫,他與人一起曾搶過別人家的幾個瓷碗和一些鹽巴、僅此而已。此事雖無從考證,但在以階級斗爭為綱的年代,查出你祖宗十八代,查清你的歷史問題應該是沒有多少瑕疵的。為此,把干過‘土匪’的罪名放在他身上,‘田土匪’的名稱便在二分場三隊里‘約定俗成’了。 過去,在我的想象中,土匪總是與大山和偏僻的地方聯系起來,說來也巧,如今,我下放的地方正好屬于‘武陵山脈’與湘西毗鄰, 這里峰巒起伏,溝壑縱橫,溪河密布,洞穴幽深。此地有著絕佳干‘土匪’勾當的地理生存環境。茫茫無際的山脈,懸崖絕壁,濤濤林海,一片原始森林,稀鄰的人口、房屋、吊腳樓、溪流,裊裊炊煙就如同小說《湘西剿匪記》和影視作品《烏龍山剿匪記》中描述一樣;一群最為放蕩、最散漫、最不愿受約束的烏合之眾,手持鳥銃,刀棒,把守在山礙、隘口之地,碰到路過之人或者商隊就會跳出來大喊一聲,‘想過路,留下買路錢’,然后便劫貨摟人。 在那時,任何一個沒有偏見的人帶著政治環境的目光去看待,都會發覺‘階級斗爭一抓就靈’的神通廣大,而且還光彩奪目、豪氣沖天。當然,這里面也夾雜了夸張和神經質式的自我陶醉。‘田土匪’就這樣被階級斗爭的手段楸出來,然后被政治環境加以‘關照’了。再后來,每次隊部開斗爭大會或是政治活動,少不了他必須‘站臺’和陪斗的現象,或者成了被取薄、排擠、欺凌的對象。 土匪(拼音:tǔ fěi)、(英語:a bandit),以半路搶劫、打家劫舍等為生的地方武裝團伙或其成員。擾亂社會治安。在地方上搶劫財物,為非作歹,殘害人民的武裝匪徒。以打家劫舍為生的地方武裝團伙或其成員。 據資料記載;解放前夕,湘西匪患尤烈。國民黨反動派在湘西建立反共根據地。他們勾結地方土匪,組建了3個暫編軍12個暫編師,還有"湘鄂川黔反共救國軍"等成建制的10多股反動武裝,總數達10多萬之眾。 1951年2月1日,湘西軍區發出《剿匪政治動員令》,全面進剿湘西土匪。1949年9月中旬,解放軍第38軍由常德挺進湘西,先后解放了湘西十余座縣城。9月下旬,47軍、46軍136師、38軍114師等主力部隊奉命進入湘西剿匪。至51年2月47軍赴朝參戰為止共殲匪92081人,繳獲大量槍炮彈藥。其后,湘西軍民又經過兩年艱苦卓絕的斗爭,肅清殘匪2萬多人,數百年湘西匪患,宣告終結。 讀書的時候,我在小說《湘西剿匪記》、《武陵山下》、《林海雪原》等書籍中了解到,土匪乃一群烏合之眾,他們以搶劫、勒索為生,缺乏政治遠見,是法律和秩序的破壞者,他們行為放蕩不羈,為所欲為,不愿受任何約束,等等。透過閱讀小說和影視作品的觀看,其實不然,事實上,人類社會任何一種組織要持久地存在并進行活動,都遵循一定的規則,受一定的約束,不可能絕對的自由、絕對無約束。土匪組織,的確是人類社會各種組織中最為放蕩、最散漫、最不愿受約束的一種。但是,這是指他們不受正常社會的法律、道德和其他公眾規則的約束,一般說來,多數土匪隊伍內部是有約束的,有的土匪隊伍的紀律還相當嚴厲。 其實,歷史上的土匪并不都像書中所描寫的那樣,土匪大多數都是平民百姓,為生活所迫或是受到官府欺壓,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這才嘯聚山林的,也只不過是為了混口飯吃。‘田福云’是否也是這種社會環境造成為‘田土匪’的呢?至少,我在他身上是看不出其‘土匪’的痕跡了。 久居隊上,墾荒壘屋,背柴、砍茅草,炊煙犬叫,‘田家’的一些‘二、三’事也就慢慢貫穿入耳。知道真正落戶在隊生活的只有他一家三口。女兒‘田惠蘭’正值讀書年齡,可能受她父親的出生的襲擾,還受其農場初建的影響,所以讀書年齡時并且沒有進學校讀書,而是跟隨其父母一起出工勞動。而他老婆‘幺妹’也是在隊上出工謀生。平日里她寡言少語,很少去招惹別人,只是在裝束上與她老公有些差異,同樣是用藍底子印花布圍巾盤住著整個腦殼,用深黑色漂染的土布做成左襟大褂,滾兩三道花邊,衣袖比較寬大,下著鑲邊筒褲或八幅羅裙,只是少了喜歡佩戴的各種金、銀、玉質飾物。 后來,我聽說他還有兩個兒子,都在附近的中嶺公社和古羅大隊,但我從未看見過。只是他家里養的狗和他那把打獵用的‘鳥銃’特別,所以我還記得深刻。一條被人稱呼打獵的‘趕山狗’,雌性,顏色是麻黃色。此狗很少亂狂叫如同他的主人性格一樣不聲張。但他們常常是形影不離,出工時就在山上打野食,刨鼠洞、捉些小動物是它的拿手好戲。后來,此狗生了一窩狗崽子,全都是黑色的,被支部書記和職工排長都抱走了。然而,兩只黑色的狗崽子全然不是母狗的性格,常常犬狂不停,這及可能是改變了狗的基因或是換了主人,因為,這兩家都是貧下中農? ‘田土匪’是本地人,他對當地的風土人情都非常了解。我要好的一個職工排長劉正田與他關系特別好,所以經常在一起聊山里挖天麻采藥材、談溪水中炸魚、討論鳥銃裝火藥打野豬、野雞之事。 有一次,劉排長和他商量好了,決定帶我去‘田土匪’在古羅那邊的大兒子家走一趟,來去的路程可能有七、八十公里,時間要兩三天,還準備歇一兩個晚上。當時,排長幫我帶了大米和一些玉米面,他知道我吃不了玉米,所以特意帶著大米給我恰,因為,那個年代是憑糧票供應,所以不帶這些東西,人家是沒有辦法招待的。 次晨的晴空,一層稀薄的像紗一樣的乳白色的氣流,在遠處的山脈和樹梢上輕輕地搖曳著,蕩漾的晨霧彌漫了我的視線,好像在掩蔽著自然界所起的變化的神秘一樣。因為,今天的行動本身就顯得非常神神秘秘。當時,‘炸魚’屬于農場和國家禁止的,與‘田土匪’一起私自出來又顯得很不恰當,但一切有貧下中農出生的劉排長當著,我也就無所顧忌了。 三個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十六歲、二十八歲、五十歲)就這樣悄悄的出發了,匆匆忙忙地趕路。‘田土匪’在前面開路,他身背著竹背簍,里面裝有砍刀和昨晚用瓶子裝好的炸藥和雷管,還有一些大米和一些玉米面,鳥銃的槍口露出在竹簍口上,仿佛有一種軍事行動的神秘感。 翻過幾座大山,跨過數條小溪,越過依山而建的木質吊角樓,我看見門前掛著紅彤彤的干辣椒和玉米,這種在平地上用木柱撐起分上下兩層,上層通風、干燥、防潮,是居室;下層是豬牛欄圈或用來堆放雜物。再往前走,不遠處我看見一座高聳入云的山洞,洞口的巖石呈竭黃色,真像一條龍從山洞里沖出來,延綿幾千米,沿路撒下數堆碎巖石形成的溪流,他告訴我;這叫‘黃龍洞’,是澧水的發源地。 此刻此景,我又想起兒時長沙的晨霧,薄薄的繞著湘江的水面和岳麓山,用樸素的白衣輕裹又如同夢娜麗紗那美麗的微笑,若隱若現似幻似真,而我卻不盡然在這異鄉的大山深處嗅著泥土潤物的無聲和神秘。 抬頭,觀其山野的俊秀,涼風拂而靜思,再覓其眼前‘田土匪’的深涵,我猛然想起影視作品《烏龍山剿匪記》中的‘田大膀’,那個形象與‘田土匪’真是同出一轍。他們年齡,他們相貌,他們生存環境是何其相似啊!我們一同從隊上出發,他年齡最大,然而,他卻比我們都顯得步履輕盈喬健,一路上,他手握砍刀,非常敏捷的在布滿雜草藤蔓和尖刺的山道中開路,最讓人稱奇的是,他的腿腳特別靈敏,幾十歲的人了,翻山越嶺如履平地,一般年輕人都攆不上他,他在前面走,我們甚至要小跑,才能趕上。那充滿‘活龍鮮健’的精力不差十八九歲的年輕人。特別是他對大山的了解與熟悉,仿佛就是山中的一條蛟龍。如此看來‘匪氣’在他身上真的是不折不扣! 午后,我們終于到了他兒子的家,我看見溪水邊有一所低矮破舊的老屋危危地立在陌旁,炊煙從老屋后裊裊升騰,宛如一條扯不斷的舞動的白綾,緩緩攀上一棵高樹的梢頭,將它無聲包裹。再看房子,木制的竭色的門,紋理清晰,因歲月久遠漫漫剝落的皮層,摸上去有微刺的質感。進屋后,發現房間里很簡陋,里面只有必須的生活用品,除了一張寬大的木床外,唯一值錢的,就是他床上的青底子籃色的印花被褥和不規整木柜子里的幾雙碗筷,再有就是灶上兩口鐵鍋了。整個感覺就是一切有著年邁的裂痕。 安頓好行囊后,這里顯得非常靜謐,側耳,我只聽見山崖的溪水邊,咆哮的水聲在耳邊濃濃作響,那從上而下的涓涓水流匯集到此形成了巨大龍塘,沒有比在這里炸魚更適合了。 迫不及待,劉排長與‘田土匪’同時脫去衣褲,站在溪水中往深塘里投去炸魚瓶,一聲巨響,深塘里的魚被震昏,然后漂上水面,隨即又被水流沖往下游,此時,我早已做好準備,在下游用一個漁網一條條網住它們,當然也漂走了不少魚,一天下來,魚也炸了不少,第二天吃完早飯并往回趕,悄聲無息的全當沒有發生一樣。 從那次事件后,‘田土匪’的記憶在我心理便慢慢淡忘了,然而,在閑來時,‘田土匪’的形象卻會偶爾想起。去年我回東山峰休閑時,順便去打聽了他一些情況,據熟悉他的人說;‘田土匪’應該是永順那邊的人,他是后來移民到東山峰的。熟悉他的人還說;所謂當土匪也是無稽之談,他身上種種傳說都與實際情況相差甚遠,我寫他也不是一種奇怪的羅輯,因為,斯人已去,別來無恙,但愿那個年代永遠不會再現。 2021.6.15草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于父母健在。 去年夏天,我曾參加過一位同學的婚禮。婚禮上有一個環節,是新娘的父親上臺講話。這位父親說了這樣一段話: “今天看到女兒出嫁,作為父親我自然替她高興。但是,更令我高興的,是我自己的父母也來到婚禮現場。雖然他們已經80多歲了,但看到他們精神矍鑠,而且能夠見證我女兒的婚禮,還有什么比這更幸福呢?剛剛上臺之前,我有點緊張,這時媽媽竟然把一塊喜糖遞給我,告訴我吃點糖,不緊張。在那一刻,我覺得有爸媽在,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 說到此處,這位父親流下熱淚,現場的嘉賓們給予他雷鳴般的掌聲。無論身處何種年紀,父母在,你就可以做個在堡壘中安心玩耍的小孩;父母去,你只能做個風雨里獨自奔跑的大人。 就像老舍說的:“人即使活到八九十歲,有父母在,多少都可以有點孩子氣。” 父母在,就有人牽掛、有人疼愛、有人可以撒嬌、有人可以依靠;父母不在時,你的滿心歡喜無人分享,滿腔委屈無人訴說,滿腹牢騷無人知曉。可以說,父母,是一個人最后的故鄉。 “媽,我太忙了,今晚不回家吃飯了”,多少次,多少人,忙于加班、應酬,竟然沒有時間回家嘗嘗媽媽的手藝;“爸、媽,今年公司項目太忙,我過年不回去了”,多少次,多少人,忙于工作、賺錢,竟然沒有時間回家陪爸媽吃一頓像樣的年夜飯。 有一段話:“中國人喜歡將苦澀藏在心里,把幸福變成美食,呈現在餐桌上同兒女分享。”跟爸媽吃飯,在我們看來,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對于父母來說,卻是晚年生活中最大的儀式感和最踏實的幸福。 我家隔壁住著一對老夫妻,他們唯一的兒子從名校畢業后,直接到國外公司工作,收入不菲。有一年,老兩口好不容易盼到兒子回家過春節,一周都沒閑著。提前買好了兒子愛吃的菜,把家里每個角落都打掃一遍,兩人一下午都在廚房里忙活,親自下廚為兒子準備了一桌子“大餐”。 可是傍晚,兒子卻打來電話:“爸媽,我今晚不回去跟你們吃了,剛下飛機,有同學來接我,我們要出去小聚一下,明天我再回去。”我能想象到放下電話那一刻,這對父母心里的落寞與傷心。這已經不再是兒子對于一頓飯的缺席,而是對于父母之愛的失約和辜負。 知乎上曾有一個話題:父母不在了是什么感受?有一個很扎心的回答:至親離去的那一刻,人通常感受不到悲傷。而真正讓你痛苦的,是你打開冰箱后的那半盒牛奶,是窗臺上搖曳的綠蘿,那安靜折疊在床上的絨被,還有那深夜里洗衣機傳來的陣陣喧嘩。這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你,那個最愛的人,已經不在了。 也許有一天,父母已經越來越聽不懂我們的工作,越來越看不清我們每個表情之下暗藏的悲喜,他們不會再做我們的大樹,但是,他們的愛從未遲到。 所以,不要等至親離去,才忽然回憶起某年某天,母親走遍了市場尋找我們喜愛的食材;父親佝僂著身軀在廚房里忍受油煙烹制我們喜歡的菜肴;不要等到父母不在,才恍然愧疚,多少個夜晚,他們心心念念地期待我們回家吃飯,而我們卻滿不在乎。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實力、有機會回到父母身邊,每天陪伴左右。有些人回到老家,就意味著要舍棄大好的前程,甚至切斷經濟的來源;有些人回到父母身邊,就意味著要歸零曾經的努力,打破原有的生活。 但是,即便不能常常一起吃飯,也請不要吝惜對父母的愛意。遠離那些無用的社交吧,有空多陪父母說說話;放棄那些無味的聚會吧,有空常回家看看。如果真的可以,我希望能夠陪父母吃很多很多頓飯。 我希望不辜負他們的辛勞,給予他們最溫存的陪伴;我會開始對他們的生活實實在在地上心,而不是停留于表面的問候;我會有時間、有能力去照顧好他們,讓彼此不留遺憾。這難道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嗎? 林清玄說:“浪漫,就是浪費時間慢慢吃飯,就是浪費時間慢慢喝茶。” 父母做的飯菜,雖然比不上專業的餐廳那般精致,但里面飽藏著包容的酸、驕傲的甜、思念的苦和關懷的咸。父母的飯菜,和他們的身軀一樣,不是你一回頭,永遠都在。 所以,趁有父母健在、趁時光尚好,多多回家吃飯吧。能陪父母吃很多很多頓飯,就像父母陪我們走過很遠很遠的路一樣。看你把飯菜咽下肚里的那一刻,父母已經守望到了天底下最大的幸福。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加盟經驗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開放加盟條件 》市場競爭壓力是否過大?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0dhpv4 的頭像
    t60dhpv4

    張金正的優質推薦評比

    t60dhpv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